一口池

我看见的他们≠他们
我心中的他们≠他们
万象皆空,不必执着。

【章远×井然】昨夜星辰 14

失踪人口回归~ 抱歉太忙了,拖这么久才更~

⭐宇龙无差⭐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庆功宴刚到一半,井然的电话就进来了,包厢里太闹,章远接起电话便出了屋。

“你那边完事儿啦?”

“嗯。听你这声儿,是喝了多少啊?”井然刚来的时候,还带着点软软糯糯的南方腔调,现在说话都不自觉地带儿化音了,章远觉得可爱,低低向他抱怨道,

“不怪我,都是这帮崽子轮翻地灌我。”

“你就是太纵着他们了。”

“游戏反应好,大家高兴嘛。”

“我还说咱俩单独庆祝一轮呢,那还是算了。”

“别啊,你过来呗,跟我们一起吃点,完事儿咱俩一起回家。”章远声音不自觉地腻乎起来,把脸都戳在了手机上,他头晕得很,便只好贴了墙站着。

井然那边好像跟人吩咐了句什么,才又继续道,“你们公司庆功,我过去不好吧。”

“你来我们公司还来得少啦?其实……其实我觉得他们知道。”

“啊?”

“咱俩三天两头地串门,又天天开一辆车进进出出的,猪脑子也该看出来了吧。”

井然迟疑道,“那不一样,我是怕你不方便。”

“有什么不方便的,我想见你,现在就想见你,特别特别想,一个人庆功真没劲。”章远把头抵着墙,对着手机话筒呢喃。

“那你等我,我就过来。”井然提高了声音又叮嘱一句,“别再喝了,回头胃又要痛。”

“那你快来。”章远对着电话傻笑。

冯萧就是在这时候看见章远的。他对章远的印象,还停留在大一大二,那时候章远总是穿着净色的衬衣仔裤来找何洛,简单帅气,但他现在有些不一样了。咖色的浅蓝条纹丝绸衬衫剪裁精良,黑色西裤从腰到臀包裹得宜,衬得他更加腰细腿长,头发比以前留长了一些,梳到了后面,鬓角和胡渣一看就经过精心的修剪,细密又整洁,他好像喝多了,脸上泛着红晕,眯着眼睛靠在墙上笑,不知道电话那头是跟谁在聊。冯萧说不出他身上具体的变化,只觉得他整个人溢出一番男人的风情来,盖都盖不住。冯萧想,大概因为他现在事业有成,爱情又得意。

他还没想好要不要上前打招呼,章远已经收了电话,抬头刚好看见他。

章远愣了一下,笑道,“这么巧。”说完身子晃了晃。

冯萧忙上前扶住他,“是啊,你怎么喝这么多?”

“公司聚会。”章远心里生出一丝怪异,他们俩该算是这世界上最和平的情敌了吧。“你怎么回国了?”

“跟导师做个项目,今儿刚好赶上大学同学聚会。”

“这么巧,之前听说何洛也帮老师回来做项目。”

冯萧停下来看着他,“听说?……洛洛去年就毕业了,你不知道吗?”

章远有些失落地道,“哦,她都毕业了啊,我还真不是很清楚。”

冯萧奇怪道,“你们没见面吗?”

章远自嘲地笑笑,“她大概不会想见我了,你不用担心,她是好女孩,不会三心二意的,我也不会死缠烂打,你一定要好好珍惜她。

冯萧看了他半晌,才低声道,“章远,洛洛是为你回来的,你们到底怎么回事?她没来找你吗?”

“你说什么?”章远酒醒了一半,喃喃道,“怎么可能呢?在美国的时候,她明明跟我说,我们没机会了……”

冯萧听他这样说,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,在何洛用尽全力阻止自己回到章远身边的时候,他没有选择信任,才让何洛那根弦断得那样彻底。其实是自己一直装聋作哑,何洛从来没有停止过爱章远,他又怎么能看不出来呢。他叹了口气说道,“我们分手了,去年你来美国之后,她就把戒指还我了,说她忘不了你。秋天一毕业,她就回来了。”他说着就开始慌起来,拉了章远胳膊一把,“你听不懂吗?你们怎么回事?她为什么没有联系你?”

冯萧一把放开他掏出手机拨号,手机通了,章远知道电话那头是何洛。

他有很多不解,也有很多问题,但他连何洛的号码都没有。

他听冯萧说,“洛洛,好久不见,最近还好吗?”

冯萧向来办事很利索,没几句话已经约好了何洛见面,正要跟章远接着说,就听到一个温软的男声,“你怎么还在外面?”

冯萧家世好,贵公子见得多了,他自己就是,只不过他一向低调,可眼前这个男人的仪表举止,还是让他眼前一亮。他和章远好像很亲密,直接把一件风衣披到章远肩上,“你又不穿外套,春天晚上还是冷,喝了酒等会儿一吹风就要感冒。”

男人好像这才注意到他的存在,抬眼示意章远介绍,章远迟疑了一下,总不好说这是旧情敌吧,于是说,“这是我一老朋友,冯萧,今天这么巧在这儿碰到。”

井然主动伸出手,“您好,我是井然。”

客气地握了手,礼貌地道了别,章远背上都爬出一层细汗来,井然倒没再问什么。

两人回了包厢,大家对井然都熟,不拿他当外人,当他面对章远又是一轮敬酒,井然看不下去了,接过一杯就喝,手上带了点儿劲拖住章远的腰,“真不能让他再喝了,他这胃吃不消。等会儿你们第二轮要唱歌要蹦迪或者要洗澡,都尽管去,千万别跟他客气,人,我就先带走了。”

包厢里开始起哄起来,以前井然都是谦谦君子、温润如玉的款,哪见过他这样儿啊,眼睛都急红了,一帮人拉拉扯扯老半天,章远才让他顺利带出来。

两人都喝了酒,只好叫代驾,一路上便也没说什么,倒是章远,一上车就往井然肩上倒,小小声地抱怨头晕。

车开进了小区,这一夜月光很好,初春的风还带着凉意,星星有几颗没几颗地挂在天上,小区湖边的柳树都抽了嫩条。章远想起去年秋天刚搬来的时候,站在阳台上往下看,是一地金黄的银杏叶,井然从后面抱住他,说搬过来有点晚了,明年可以一起看银杏变黄。如果冯萧说的是真的,那正是何洛回来找他的季节,但他,却什么都不知道。

那段时间他在做什么呢?对了,从青岛回来北京之后,他们迫不及待搬了家,然后日子仿佛开了二倍速那样过起来。到了年底,章远公司的新游戏过完内测又开始了公测,天天忙到晨昏颠倒;井然这边也没好多少。章远以前看杂志介绍他青年才俊、国际知名,感觉建筑设计特别高大上,一派风轻云淡、阳春白雪的写意,结果一干起活来根本不是那么回事,方案一遍遍地改,视频会一个接一个地开,熬夜变成三不五时的状态。就这样,有井然在,生活品质还是很好。这个人在忙到没时间睡觉的时候,都还要雷打不动地去楼下健身,章远跟他在一起之后,以前很多坏习惯被好的生活习惯刷新,胃痛肩痛腰痛头痛才都慢慢好起来。

两人这一忙,就忙到了春天。

章远抬头看看井然,井然也回过头看他,“怎么了?”

章远看着他忽然说:“我要是哪天做错了事,你打我骂我都好,千万别跟别人在一起。”

井然忙看一眼前面,驾驶座那位仿佛聋了,眼不错手不慌地把车往车库开。

井然低声道,“你怎么那么霸道啊,你犯了错还不许我跟别人走啊。”

章远无赖道,“你要是跟人跑了,就不会回来了,真的,错过了就是错过了,我不想跟你分开,你到底答不答应我?”

井然无奈笑道,“你这到底是哪一出啊。不分开不分开,我在你身边哪里都不去。”

“到了,二位。”代驾把车挺稳,不得不冷静地打断了他们。

井然看他真有些醉了,说话做事都有些不管不顾的,只好尽快给人结了账完事。车库的灯惨白冷硬,映得他们车上那盏小小的黄光特别温暖,他刚要下车,章远一把抱住他的背,靠在他身上说,“我爱你。井然,我好爱你。”

井然一瞬间觉得自己的血液都沸腾了,循着他周身的皮肤冲撞,撞得他四肢头脑都发麻,他转过身也抱住章远,双臂又紧了紧,才说道,“要是非得喝醉了,你才能说得出这句话,那我也原谅你。有什么事今晚都别想,好好睡一觉再说,我真看不了你这一有事情就自己一个人纠结的样子。我也爱你,最爱你,现在跟我回家去睡觉,你这个大傻瓜。”

章远终于放心地把头往他肩窝上埋了埋,井然觉出来肩窝上有点湿意,只好轻轻摸了摸章远那颗脑袋,低叹道,“你这家伙,怎么比我还没有安全感啊。”

评论(27)

热度(5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