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口池

我看见的他们≠他们
我心中的他们≠他们
万象皆空,不必执着。

狐心草 21


猴爷洞掩在后山的一帘瀑布后面,洞口不大,不留心的话看不出那里面竟有个山洞。英佑熟门熟路进了洞,往右一拐先换了身衣服,才绕回左侧一条羊肠道上,沿着道旁的一脉水流疾走,眨眼便见山洞开阔起来,洞中一汪湖水滢滢如玉,映得洞内波光摇漾,仿如世外桃园。

“嘿你个小狐狸!你敢偷我衣服!”迎面一个瘦削青年(请自动代入张一山),看不出多少年岁,一把拖住英佑胳膊便道,“别以为变成人我就不认识你了!”

英佑似是与他很熟,说着便一脚踢上他屁股,“泼猴,我妈呢?”

那青年忽地就变出个哭丧脸儿来,“你们家女神大人一来,我的侄儿孙儿们就都跑了,你可快把她领走吧啊,我还想……”

“英佑!”那青年话还没说完,就被一女声打断,两人转头见一白衣美妇迎面走来,可不正是英佑的母亲。她仔细看着自家儿子,似有些不信地说,“如今脚程这么快了。”英佑一把抱住她,颤声叫道,“母亲!”

那青年识趣地出了洞,让他们母子二人畅叙别情。英佑问道,“父亲呢?”

“他回族里交代事情去了。”

“你们这趟查得怎么样?可查出了什么线索?”

“先不说这个,你男人呢?”

英佑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她问的是宰夏,不免红了耳朵,但他着实担心宰夏,于是忙把前因后果拣重要的与他母亲讲了一遍,又急问道,“母亲,你可知道这狐尾印记的来历?”

“这是狐心草所化,若不与狐族欢好,本也不会现形。”他母亲若有所思,自言自语道,“看来小红说的不假。”

英佑忙问,“小红是谁?”

“是我们这回遇见的小赤狐,宰夏家被灭口那天,她就在他们家里。”

“他们家那晚到底发生了什么?我要怎样才能找到他?”

他母亲按了按他肩膀,示意他不要着急,“他家的事,等咱们救他回来之后再说。你快打坐跟我念心法。”

英佑急了,“我现在哪里背得进心法,我只想快点找到他啊。”

他母亲恨铁不成钢地瞥他一眼,“你不学心法怎么能找到他?”

英佑心领神会,立刻敛神打坐。

“听着,那夜宰夏本已断气,是靠着英若这颗狐心草续命至今,你这孽障偏偏惹了他,让这草在他体内受了灵气,如今草已觉醒,他身上的狐尾便是印证,这草会激动他体内的纯阳之气,如有你的至阴灵气双修,便能同时精进,你们的性命现在同系于这一颗草上,他活你活,他死你死,反之亦然,你便不叫我救他,我也自会救他的。”

“这草醒了,会对他身体有害么?”

“你们多久没行房事了?”

“他……他不见之后就……有七八日了。”

“这草是火性,他又是纯阳之体,没有你的至阴之气,他现在只怕正五内俱焚、筋脉爆胀。”

英佑急道,“都怪我不听他的偷跑出去!母亲,我该如何救他!”

“他此刻应该是在猞猁族手上,只不知关在哪里。你快随我习练心法,如今只能靠你们的感应找到他,若等他心脉迸裂,你的命也就悬了,畜生,还不快收敛心神!”

说罢母子二人便习练起来,正好天色渐晚,月华透过洞顶的缝隙疏疏淡淡地泻进来,照得两人光华流动,熠熠生辉。

如此不眠不休习练两夜,依旧没有进展,英佑一算快十日了,心中更是慌乱,他母亲柔声道,“你既安然无恙,他也一定没事,不要自己吓自己,专心练功才是。”

“好。”这话让英佑静下心来,循着心法引动自己的灵气,向着这天地间发散出去,感应宰夏的气息。有一瞬他似乎忽然闻到了四面八方的各种气息,仿佛身上的五觉忽然苏醒,对周遭的一切,感受都变得鲜明起来。

“我看到他了!”英佑叫出声来。

“他在哪儿?”他母亲忙问道。

“我不知道!我不知道!”英佑急出一额头汗,他只看见宰夏浑身不着一缕,躺在一间挂满纱幔的房中,那房里什么都没有,只铺了薄薄的席子,宰夏扑在那席子上磨蹭挺动,臀腿上肌肉虬结暴胀,宽阔的肩背汗湿透亮,灼热的空气如热浪般卷郭着英佑,他想跑过去抱住宰夏,却又动不了,他急得大叫,“哥,我在这里!我在这里!”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最近沉迷《越界》,好久没写文了,前面的情节我自己都要忘了,希望还能找回那个感觉~

评论(21)
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