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口池

我看见的他们≠他们
我心中的他们≠他们
万象皆空,不必执着。

【章远/井然】昨夜星辰 8(上)

⭐宇龙无差⭐

井然没有想到章远说睡就是真的睡。

等他洗完澡从浴室出来的时候,章远已经侧躺着睡着了,修长的双腿夹着被子裹成一团,屁股撅着对他没一点防备。井然擦着湿发无奈地想,亏我洗得这么认真,担心了半天会不会吓着你……

落地窗只关了纱窗,秋夜的风已有凉意,章远正对着窗口,井然忙去把窗拉上,合了窗帘,又从衣帽间取出一条薄被来,才走到章远那边的床头去关灯。他以前还没有机会这么近距离地观察章远,他睡得很香,脸颊都泛着红,嘴唇也泛着红,嘴角边那颗细小的痣在他笑起来的时候特别招人,像现在这样闭着眼睛不笑的时候更招人,井然终于还是没有忍住,低下头在那颗痣上轻轻碰了一下。

这一下章远就醒了,眼睛被灯光刺得半眯着,井然忙把灯调暗了,轻声道,“吵醒你了?把被子盖好睡,秋天爱着凉。”

章远迷迷糊糊地应了一声,又回道,“你也快睡吧。”说罢躲着灯光转了个身,迷糊里还蹬蹬腿真的把被子好好盖了。

井然睡在他旁边,听了大半夜自己的心跳声,那声音太大,大到他怀疑会把章远吵醒。

章远醒过来的时候井然已经起床了,他在床上迷糊了一阵才反应过来是井然的房间,刚坐起来井然就推了门走进来,“醒了?”

章远揉了揉眼睛,“几点了?”

“九点,你睡得太香了,我就没叫你,起来吃早饭吧。”

章远抱着被子一头扎回床上,黏黏糊糊地说,“不想起,你的床也太舒服了。”

井然笑笑,“那你再睡会儿,我先去公司了,包了点小馄饨,你自己煮一下,盛到放了紫菜虾米的那个碗里就好,醋放桌上了。”

井然刚要关门,章远跨了几步窜到门边拉住他,“你公司有急事?”

“没有啊。”

“那今天别去了。”

“啊?”

“我们去看电影吧。”

……

井然想,他这是要约会的意思吗?还是单纯地想翘班……他还没答应,章远已经一个电话打给张葳蕤,让她先盯着,又说改天再请她吃饭。

井然傻眼地说,“你这大周二的就翘班,不怕上梁不正下梁歪啊。”

章远又扎回床上,“我今天啥也不想干,你陪我再睡会儿呗。”

井然忍不住嘴角往上扬,“你怎么这么幼稚。”

章远根本不讲道理,一把拉住他就往床上带。

“哎哎哎,我衬衫!”

章远一把抱住他,把头搁在他身上,“再睡会儿,你昨晚没睡好吧?”他顿了一下,才抬起头看着井然,低低地说,“我半夜醒过来一次,你在阳台抽烟。”

井然干脆蹬了拖鞋朝向他,轻轻把他环住,“你真的是……”井然叹了口气,“你看我在阳台抽烟,然后你就接着睡是吗?”

“那我真的很困啊,你这床比安眠药还好使,你不知道,我昨天在家里都烦得睡不着。”

“烦什么啊?”

“你说呢?”

章远的声音闷闷的,他的头埋在井然胸前,一说话,热气全喷在他心口。

“你真是太高估我的自制力。”

章远不无骄傲地说,“论自制力,我要是排第二,真没人能排第一。”

“你要不要脸?”

“那我昨晚是不是没碰你?”

“是你自己睡着了你还好意思说?”

章远不说话,就埋在床上笑。井然一把扯过被子盖住他脑袋,“你还笑!”

两人闹了一阵,井然特认真地看着他说,“你不用再想想吗……我是说,你明明……”

“这事儿靠想没用,喜欢不喜欢,自己心里还没数吗?”

井然点点头,“那倒是。”

“乖,再睡会儿,一会儿咱们出去走走。”

“我真睡不着了……我给你拉小提琴吧。”

“拉什么?”

看他一副惊掉下巴的样子,井然笑着爬起来,真从衣帽间里拎出了个琴盒,拿出琴熟练地调起音来。

章远抱了个枕头靠在靠背上,井然抬眼飞快瞥了他一眼,“你别看我。”

他拉的是歌剧泰伊斯里的《沉思》,悠扬、沉静但又挣扎、希冀,一曲毕,章远愣愣地看他抚了抚琴,再收回琴盒,“好久没拉了,手生。”

章远从床上起来走上前一把抱住他,“你别担心,我是认真的。”

井然回抱住他,把头搁在他肩上,“我知道。”

两人磨蹭到大下午了才出门,看爆米花大片,吃不卫生的路边烤串,逛从来没逛过的胡同,唱五音不全的K。

快回家的时候,章远拉了井然拐进一家屈臣氏,两个人心照不宣,一人拿了一盒,在店里还各结各的帐,出了店凑到一起一通傻笑。两人飞快打了辆车往家开,在车上没再说一句话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8(下)被屏了,重传了度盘,评论里链接下载吧。

评论(14)

热度(5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