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口池

我看见的他们≠他们
我心中的他们≠他们
万象皆空,不必执着。

【章远/井然】昨夜星辰 9

⭐宇龙无差⭐

张葳蕤再看到章远已经是她回来后的第三天了。这两天里她动了好几次要直接去章远家敲门的念头,是何洛回来了吗?他从来没这样丢下项目不闻不问过,打他电话他也回得心不在焉……最后她只是再多喝一杯咖啡,然后告诉自己别再想他。

是啊,已经不是大学那会儿了,自己再不能拿抓考勤当借口去敲他的门,既然已经下定决心放下,就不应该再拖泥带水。所以当她看到章远满面春风地走进办公室的时候,她告诉自己,不应该难过,不过就是何洛回来了,她该为他开心不是吗,是她自己劝他把何洛追回来的不是吗?

“恭喜啊。”她淡淡地道。

章远愣了一下,竟然脸红了,“你怎么会知道的?公司传得这么快吗?”他又转念一想,不对啊,自己跟谁都还没说这事儿呢。

张葳蕤想,“连公司的人都知道何洛了?她离开这一个月发生了这么多事吗……”

“对了,前天打电话说的那个bug,技术上解决起来没太大问题,我昨天……”她说完这两天的进展,两个人又讨论了下一步的工作和分工,到快出办公室,她仍然没有问出关于何洛的问题,倒是章远在她出去之前说,“中午一起吃个饭吧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介绍个朋友给你认识。”

“谁啊?”

章远笑得一脸暧昧,“等会儿你就知道了。”

张葳蕤刚走出办公室,章远就拨通了电话,“喂~”

“喂~”

“你在忙?”

“没忙到不能接你电话。”

章远开心起来,“那中午一起吃饭呗。”

“难得啊,以前都是我去叫你。”

“哟,你还记仇啊~”

“你想吃什么?”

办公室里并没有别人,章远还是放低了声音说,“你那儿还疼吗?咱今儿别吃辣了呗。”

“你能不能闭嘴。”

章远笑出声来,笑了会儿又小声说,“是这样的,我想介绍个朋友给你认识。就是我上回机场接的那个,我以前也跟你提过一两嘴,我们渊源比较复杂……我想先跟你交代一下情况,省得你以后误会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你生气啦?”

“没有,就是没碰过主动交代情况的……不知道该怎么反应。”井然其实有一点感动,他又问道,“那你打算直接跟她说啊?”

“我知道你不想把私人的事带到工作场合来,不过,她是我大学同学,算是我很好的朋友了,工作上又是搭档,她以后总会知道的,我也不会特地说,主要就是让你们互相认识一下。”

“那她喜欢吃什么口味的,咱们按她喜好选吧。”

“她口味和我一样,就按我的口味选就行。”

“章远,你故意的吧。”

“我还以为你就不会吃醋呢~”

井然听他声音里都透着得意,咬了咬后槽牙,“对,我是吃醋了,你今晚回自己家睡吧。”

“别啊!”章远急了,“然然,我错了……”

“跟你说了别叫然然!”

“你昨天不是答应我可以这么叫了么?”

“床上的话能信?”

“然然,你这么恶劣你男朋友知道吗……”

“他比我恶劣。”

“真的呀,那你跟我说说他哪儿恶劣?”

“不跟你说了,我挑餐厅。”

两人又说笑了一阵才选好地方,还没到午饭时间,章远就带着张葳蕤过去了。可没想到见到井然之后,她的情绪就不高,章远很多话茬她都没有理,忍到快吃完饭,她终于问道,“章远,何洛跟你回来了?”

章远忙看了井然一眼,井然管自己吃菜,撇开脸根本不看他。

“不是,张草草,你这突然的,什么意思啊……”

“你直接说,我不会受不了的,你不用特地给我介绍人。”她又转向井然,“对不起,我不是针对你。”

“……”章远反应了好一阵才转过弯来张葳蕤什么意思,原来她以为自己和何洛和好了,才特地给他介绍男人……“不是,你误会了。”章远急了,一是怕井然生气,一是他没见过张葳蕤这么激动的样子。她一向善于管理自己的情绪,很少有失控的时候,可是她现在眼眶泛红,紧抿着嘴,连太阳穴边的青筋都爆起,是随时都要崩溃的样子。章远这才知道,这一个月的旅行,没有让张葳蕤放下一切,她只是更深地将自己埋了起来,埋到她自己也以为不在乎的深处。

章远一时不知道怎么解释才好,“张草草,何洛没有回来,你别这样。”他犹豫道,“你们对我来说都很重要,我真的,只是想介绍你们认识一下。”

张葳蕤嗤笑道,“你们认识才几天?他就对你很重要。”

井然顶了下后槽牙,把一只手盖在章远的手上说,“你真的误会了,是我们没说清楚,重新介绍一下吧,我是章远的男朋友。”

章远的手轻轻抖了一下,不可置信地看着井然,所以他这是捎带着自己直接出柜了?不是他说的在公司要低调么……

张葳蕤气到笑了,“章远,你为了让我死心真的……”她说到一半忽然停住了,因为她注意到了井然和章远的表情,那不是糊弄她的表情,他们都很认真。她喝了口水才说道,“我真的只是走了一个月,对吧?”

她曾经以为,除了何洛,章远不会再爱上第二个人,可是这个男人,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,就打败了她的七年。她现在才发现,不过一个月,一切,都变了。

评论(7)

热度(5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