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口池

我看见的他们≠他们
我心中的他们≠他们
万象皆空,不必执着。

【章远/井然】昨夜星辰 13(中)

⭐宇龙无差⭐

手机铃声响起得很不是时候,章远都看到蛋糕里有块金属小牌子了,他正好奇是什么,就不想接手机,偏偏那铃声响个不停,拿起来看了一眼,是他妈妈,怕是有急事,他还是接了起来。

“喂,妈,怎么了?”

电话那头试探地问,“那个,小远啊,你朋友在你边上呢吗?”

章远皱了眉,看了眼桌子对面的井然,“妈,我一个人呢,有什么事您说。”

他妈妈好像松了口气,声音也和缓起来,“小远啊,爸妈其实一直有件事想跟你说,可是你今天带了朋友回来,也不是很方便。”

“妈,没事儿,他是我好兄弟,您就当他自家孩子,没什么不方便的。你和爸是遇到什么麻烦了吗?”

“不是的,小远……是这样,其实……其实我和你爸,年初已经离婚了,就是看你忙,一直也没机会跟你说。我现在不住在那边,妈妈现在的房子,你还没来过吧,你这两天要是有空,就过来坐坐,见见……你叔叔,那个,我们是上个月结的婚,都这把年纪了,就没怎么声张,领了证,我们……我们挺好的,哦,我把地址发给你,你,你有空过来家里啊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小远,小远?你……你没事吧?”

章远还不知道说什么,他妈妈接着说,“小远,你可能也知道,我和你爸……唉,总之现在这样挺好的,我们见面说话,反而觉得比以前还敞亮了,以前就是顾着你太小,想着等你大了,再解决我们之间的问题,现在我们都挺好的。”

他妈妈可能是紧张,几句话说得有点语无伦次,章远脑子里却是晚上一家人一起吃饭的画面,他想,他的预感还真是没错的,这画面果然要变成他难得的温馨记忆了。

他整理了一下情绪,才在电话里说,“妈,你们开心就好,不用担心我……那,叔叔喜欢吃什么呀,我过两天买点儿东西,过去看看你们,给你们庆祝庆祝。”

“你什么也不用带,人来就行,就是见面认认,都是自己家,不要带东西了啊。”

“好。”

他其实很想说,“妈,今天是我生日。”

他还想说,“妈,其实今天我带回去的是我男朋友,是和我相爱的人。”

可是话在嘴里绕了一圈,他说,“妈,那您早点儿睡,我……我先挂了啊。”

那边应着好就把电话挂了,仿佛一块石头落了地。

井然在桌对面也听了七七八八,他见章远放了手机就坐着一动不动了,于是站起来走到他身后,把手放在他肩膀。章远坐了一会儿,好像才反应过来似的,往后靠在他身上,回握住井然搭在他肩上的手,越握越紧。井然俯下身抱住他,轻声安慰道,“没事,没事。”

“还真是个特别的生日。”章远笑着低下头,却落下一滴眼泪来,他活到现在,依然不知道如何参与他父母的生活,他只是觉得,其实他们都没必要为他委曲求全,忍到现在才分开,因为其实他压根也没觉得一家人在一起有多开心多幸福。

井然起身从蛋糕里取出那片铜片递给章远,上面是四个数字。

章远回头问他,“这什么啊?”

井然微微笑,“本来想让你猜,看你这小可怜的样子,就直接告诉你吧。新房钥匙。”

“?”

“都是我妈早年的投资,她在各地都置了房产,我前阵儿把北京的几套看了看,这套的格局是我最喜欢的,位置也好,离咱俩公司都近。你先过去看看,要是你也喜欢,咱俩布置布置就搬过去吧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在正式邀请你同居哎,给我一点点反应呗?”

章远回过身抱住他,把头贴住井然温暖的小腹,“住哪儿其实没那么重要,有你就好。”

井然轻轻地抱住他头,两人靠了一会儿,章远才忽然反应过来似的抬头看井然,“我为什么有种傍大款的感觉!你丫藏得够深的啊!”

井然听他京骂都窜出来了,笑道,“出来混还不得都防着点儿,我现在交了底了,怎么样,你就说傍不傍吧。”

“那大款还管不管饭。”

“管。”

“上下班包不包接送。”

“包。”

“床上给不给我爽。”

井然不忿了,“你是说之前没爽到?”

章远贴着他肚子摇摇头又点点头,嗤嗤闷着笑,笑完又低低地贴着他说,“我怎么觉得,今天过得这么魔幻呢……”

“咱们这就算在北京有了个家,什么时候你都能回去的家。我不管你爸妈怎么样,你前女友又怎么样,还有你公司里暗恋你明恋你那一票小姑娘,反正,你是我的人了,我也是你的,我就想咱俩每天开开心心地在一起,你说好不好。”

章远抱紧他的腰,在他肚子上蹭了蹭,又点点头,低低回道,“好。”

隔了会儿又问,“你之前该不是故意租我附近的吧?”

井然笑笑,“是。”

章远奇道,“套路啊,井然。”

井然红了脸,“我实在不知道怎么能跟你熟起来,就托朋友找了你住的小区,可是平常总也碰不上你。其实刚开始我都觉得没希望了……你,你不会怪我吧。”

章远讪讪道,“你朋友可真厉害,想查谁查谁啊?”

“你也知道,公司有些应收,人逃了追都追不回来,还不都得靠认识的人给你查。”

“你该不会说我欠了你钱吧!”

“……”井然只笑不答。

“井然!”

他一开始到底为什么觉得井然像个人畜无害的温柔小白兔,这明明是个披着兔子皮的大尾巴狼啊……章远翻个白眼叹道,“遇人不淑,遇人不淑。”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写了半天还是没写到车,我也很无奈啊……

评论(14)

热度(5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