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口池

我看见的他们≠他们
我心中的他们≠他们
万象皆空,不必执着。

【章远/井然】昨夜星辰 13(上)

⭐宇龙无差⭐

“喂,云微……”

章远还没说完,就被李云微打断了。

“你是打来问何洛吗?”

章远愣了一下,“嗯。你知道她回来了?”

“你俩可真有趣,一个打完另一个打。她好像回来有几天了,说是跟导师做个项目,不过我也是刚刚才知道的,她说做完项目就要回去。”

“哦……是这样。”

“哦什么呀!章远,这多好的机会啊,你还不快点行动,我看洛洛就是忘不了你,她好像还没有答应冯萧的求婚呢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喂,你听到了没有呀。”

“她电话里还跟你说什么了吗?”

“没有了,哦对,她还问,你现在身边是不是有个很要好的朋友。我估计她是问井然吧?你看她多关心你,你的事她都知道。”

章远没有心情再多说,草草挂了电话。他刚拿了何洛的手机号,打过去没有人接,只能试着拨她家的座机,这么多年了竟然还能拨通。

“喂,你好。”不是何洛的声音。

“阿姨,您好,我是章远,请问……何洛在吗?”

对方停顿了一下,“洛洛回美国了,飞机刚走。”

“……哦。”章远没想到她真走了,一时不知道说什么,“阿姨,我,那我先挂了。”

“章远。”她急忙叫他,“阿姨能跟你聊几句吗?”

“阿姨您说。”

“章远,我想我和洛洛舅舅欠你一个道歉……他当年,不该在你高考前去找你谈话的,这件事是我们考虑得不周全,这些年洛洛一直都还怪她舅舅。”

章远再听到高考,心里有种说不上来的滋味,但也不想再说什么,“阿姨,这都过去很久了,我现在也挺好的,您别放在心上。”

“你是个好孩子,不过你大概也知道,冯萧已经跟洛洛求婚了,她现在过得很好,当然你也很成功,阿姨希望,你们各自生活都美满,咱们就不要再去动摇她了,你觉得呢?”

章远一瞬间觉得人生很荒谬,十年后的今天,再次感受到与高考前相似的谈话,只是他的胸口,似乎不再像当年一样憋着一口气,好像,一切都风轻云淡了。

他挂了电话从阳台回房间,井然正在看那套旧漫画,他从漫画中抬眼看他,眼睛里似有湿意。但他还是轻轻笑了笑,“怎么样?是她回来了吗?”

章远点点头,走过去握住井然的手,“嗯,不过她又回美国了,这匆匆忙忙的,连个面也见不上。”

“那……你们……”

“我没联系上她,是她妈妈接的电话。井然……”这是章远第一次叫他的全名,“其实我挺佩服你的,你叫我打给她,还叫我先处理好跟她的感情,如果是我,我可能做不到安心地让你去见前任。”

“我……也没有很放心。”井然自嘲地笑笑,“不过,我吃过情感纠葛的亏,不希望再次陷到这种事情里,你如果心里放不下她,我会自觉放手的。”

“我说过了,我不放开,你也不许放。”

两人又说了有一阵,才收拾上那套漫画回酒店。

“我真的搞不懂你,我以为你看了这漫画,即使不吃醋,至少也低落一阵……”

“其实我看得挺感动的,没想到你还挺浪漫,在漫画上写情书。”

“这哪算情书,那年代不就流行交笔友,我们不过是用漫画代替信纸罢了。”

“其实我也有一套这个漫画。”

“我知道,在你家看到了。”

“是为了你办公室装修才买来看的,不过今天看了你们的书,才知道重点不是漫画,而是何洛的翻译和你们的留言。”井然抬起头,“说真的,这样的感情放弃了,你不觉得可惜吗?”

“可惜啊。”章远叹气,“可是,我再选一次,也不会有什么不同,那时候我创业失败,退了学又背了一身债,真的是走到绝路了,她有更好的选择,不应该为了我放弃。其实人年轻的时候,哪有那么多轻松的路可走。”

“可是如果我是她,我也会怨你的。”井然黯然道,“你单方面分手,她连选择的机会都没有。那如果现在,我们也遇到了那样的情况,你也会和我分手吗?”

“……”章远没想到他会这么问,“那我只能努力不让自己再走到那样的绝路。”

“没事我会养你的。要是换我不行了,那就换你来养我,我会紧紧抓着你,才不会这么傻自己走。”

章远转头看他笑,“你也就是嘴厉害。”

两人一路散步走回酒店,开门的时候,章远就觉得不对劲了。

房间里没有灯,但是有烛光,他刚要插卡,井然把他手里的卡抽走了,他循着烛光往里看,星星点点,蜡烛一路铺到桌上,那里静静躺着一个蛋糕和一束玫瑰。“生日快乐。”井然在他身后说。

章远很久都说不出什么来,井然从后面抱住他,“生日快乐。”他在他耳边又低低说了一次。

“连我爸妈都不记得。”

“没关系,我以后都会记得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

“这么浪漫的时候,你能不能先许愿?”井然牵着他坐下来,“许了愿,才能拿到生日礼物哦~”

章远不敢闭上眼睛,他怕自己又落泪,能这么用心给他过生日的,不是何洛就是张葳蕤了。“张葳蕤跟你说的?”他忽然反应过来。

“哎呀你好破坏气氛,快许愿,许了愿就告诉你。”

章远许完愿又吹了蜡烛,井然才去开了灯,“我搞得这么浪漫,还提前让酒店点蜡烛,结果你一开口什么气氛都没了,你就不能少点好奇心吗?”

章远切了块蛋糕递给他,“看不出来啊,你什么时候跟张草草混这么熟了,她连我生日都告诉你?”

“因为我们喜欢的是同一个人吧。”

“啧。就你不会吃醋这一点,我真的很不满意。”

“你喜欢的是我,我难道吃自己的醋?”

“这倒,确实……”

井然轻笑着承认,“其实是她买礼物的时候我刚好看到,问了她才知道你要生日了,她真挺了解你的,她的礼物你很喜欢吧?”

“她今年买了啥?我还没收到。”

“那我先替她保密。”

“哎,你到底是她男朋友还是我男朋友啊!”

井然笑笑,“那你猜我送你什么?”

章远眯起眼睛,“你自己?”

“你去床上看。”

章远心想,这家伙看着斯斯文文的,没想到会送床上用品?

等他看到床上那副画时,整个世界都安静了下来。

很多人给他拍过照,第一次有人画他。

那只是一幅简单的素描,画幅也不大。他在床上安静地睡着,被子松松地盖在身上。他的嘴微张,眼睛轻阖,头微微歪着蹭在枕头上,灯光抚过他的脸,那样放松,那样……柔软。右下角铅笔写了“2018 青岛 小远生日 凌晨”,下面跟着个草体的签名“然”。章远不知道自己在别人心里是什么样的,但他现在知道了井然眼中的自己。

“昨晚熟睡中的你。喜欢吗?”

章远回身拥抱他。

“不说话,那……我就当你喜欢这个礼物啦。”

章远点点头,“那你昨晚不是没睡多久。”

“我不困,快吃蛋糕,吃完还有礼物。”

“还有?什么啊?”

“你吃蛋糕呀,吃完就知道啦。”

“我该不会吃到戒指什么的吧。”

井然不说话,只是笑。

章远心跳得厉害,该不会,真是戒指吧……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预警:下半章反攻。

评论(12)

热度(4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