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口池

我看见的他们≠他们
我心中的他们≠他们
万象皆空,不必执着。

【章远/井然】昨夜星辰 10

⭐宇龙无差⭐

章远看到井然推门进来时,几乎听到了自己心脏在胸腔内极速撞击的声音。

“不是明天才回来吗?”他觉得自己的声音听起来甚至有点傻。

其实这也不怪他,井然两周前受老师的邀请去罗马参加国际产业设计峰会,顺便和业内的老友聚会,说是随便聚聚,其实都是业内信息交流分享。两人才刚表明心迹,正是你侬我侬的时候,就这么分开了十多天,任谁也熬不住。

章远是熟知远距离恋爱的,所以越发讨厌分离。那时候和何洛还能天天电话或视频,可现在工作一忙,加上时差,和井然微信上聊聊的时间都欠奉,常常就是井然抽空发几张景色过来,他隔几小时再发语音过去。

半月不见,他头发又长了点,拿皮圈在脑后扎了个揪。身上的浅杏色羊毛西服熨帖地包裹着他匀称饱满的身体,将他衬得越发的谦谦君子、美人如玉。章远自认以前从来不会这样去观察一个男人,可对于井然,他似乎从一开始就特别在意。

“不过来抱抱我吗?”

章远几乎是跑过去一把搂住他。

“怎么了?”井然埋在他颈边问,久违的体温让他声音都哑了。

章远摇摇头,抱了一阵才说,“怎么提前回来了?”

井然在他肩头低低地叹了口气,“以前一个人去意大利旅行,走走逛逛去了很多地方,尤其罗马和佛罗伦萨总是看不够,可是今年再去,突然觉得哪里都没意思,可能是因为每去一个地方,都希望你在我身边。”他的嗓音低徊柔糯,透过他们紧贴的胸腔传到章远的心口,在那里刮起旋风。

章远想着他发过来的一张张照片,忽然眼睛就涨了,那点任性都被他勾出来,抱着他就是不撒手。

井然轻拍了拍他的背,“给你带了礼物。”

两人这才松开,所幸是午休时间,大多人出去吃饭了,要不这两面大敞的透明办公室,什么都让人看了去。章远不好意思地笑了笑,才想起来按遥控放下帘子,转过身就看见井然从行李箱拿出一个包装精致的礼物来。

“什么啊?”

“手工领带。”井然眼里扬起一点小得意。

“你有我尺寸?”

“偷偷量的。”

“好啊,什么时候?我怎么不知道!”

井然笑声悦耳,双手环上他脖子,在他耳边低低地吐气,“床上……”

“都量了哪儿?”

“哪儿都量了~”

“量得开心吗?”

“开心啊~”井然拿额头抵着他,“要试试吗?”

章远看着他眼睛,“你帮我戴。”

于是他看到井然玉白的手指抽出领带,是他一贯喜欢的冷色调,却带了不显眼的赭色暗纹织花,仿佛将井然那点暖色织进了他的生命。井然的手指翻起他的衬衣领子,在他喉结下面动作,轻薄柔软的桑蚕丝细领带用温莎结撑得饱满起来,章远只感觉到他温热的呼吸一点一点打在自己脸上,他挑起井然身上那条赭色藏蓝织花领带,与他的像是一对。

井然把自己的领带翻给他看,“Yuan & Ran”的花体细细密密地绣在背面,章远翻过自己的,果然,一样字体的“Ran & Yuan”。章远抱住他,觉得这时候说什么都无法传达自己的心情。井然却低低地说,“我知道这世界谁也绑不住谁,该分开的时候就要痛痛快快地放手,我没想永远绑着你,只希望我们能绑多久绑多久,你说好不好。”

“我差点被你外表给骗了……”章远抱紧他道,“你原来是这么悲观的一个孩子。”

“我明明比你大。那……你有没有很失望……”

章远本来坐在办公桌上方便他打领带,这会儿抬起头看他,“我不怕你悲观,只要你不放开我,我一定不放开。”井然把头埋到他肩上不言语,不知道想些什么,隔了一阵才道,“我们回家吧,我想亲亲你。”

章远站起身,将他抵到墙边,鼻尖抵着鼻尖,嘴唇贴着嘴唇,交换一个湿润而又绵长的吻,章远在他耳边说,“然然,别怕。我们说好了,谁也不要放开谁的手。”

井然没说话,只是紧紧抱着他,章远知道他哭了。

他们或许都对以前的自己失望,也为失去过的恋情怅惘,可是他们现在拥抱着彼此,曾经的伤口都慢慢愈合生长,就好像这个世界都完整起来一样。

井然在他肩上蹭了蹭眼睛,有些不好意思地抬起头,长睫毛还湿润着,“我其实就是有点想你了,你不许笑我。”

“我不笑你,我想……”

“想什么啊……”

“想白日宣淫。”章远说完挠了挠头,又咬着手指笑着看他。

井然笑出声来,“回家。”

井然拖着行李箱,又回头看了一眼他的办公桌,那上面的美国时间已经收起,章远的细心总是让他感动,这一次,希望能走到最后吧,他默默地想。

他们走得匆忙,没来得及交代什么。杜果果一回办公室就叫起来,“老大的办公室怎么拉窗帘啦!”

张葳蕤其实一进门就发现了,其他人也跟着瞎起哄,“天哪,老大的办公室第一次拉窗帘!是谁来了?”

“该不是他美国那个女朋友回来了吧?”

“不会吧!我的男神啊!难道要被收割了吗?”

“别花痴了,你男神迟早要被别人收割的,不会栽在你手里。”

“他美国的女朋友不是早就分手了吗?”

“没听过死灰复燃这个词吗?”

“这十万八千里的,怎么死灰复燃啊……”

“那可不一定~”

张葳蕤听烦了,“该休息休息,该干活干活啊,八卦老大,小心回头他削你们。”

杜果果不怕死去敲了敲门,才发现里面根本没人,灯还亮着,电脑关了,她拉住张葳蕤,悄咪咪地问,“张姐,你说会不会是井大帅哥?”

张葳蕤被她雷达一样敏锐地直觉吓到,“怎么可能?”

杜果果放开她手,“怎么不可能,你是没见他俩见面时眼睛里噼里啪啦那个火花,我都要被闪瞎了……”

“瞎说什么!小心老大揍你。”张葳蕤内心是崩溃的,章远凭什么把这事儿告诉她,害得她现在还得帮忙打掩护,这个男人一定是老天派来历练她的吧。

井然家好久没收拾了,俩人径直去了章远那里。自从第一次后,他俩还没机会再在一起,这回干柴烈火做了个尽兴,完事了两人抱在一起说小话。

“进步不小啊,章远同学。”

“这回没疼吧?我可是认真学习了的,不知道看了多少资料。”

“你要想学我教你就好,还查资料。”井然笑话他。

“那我总得把第一次给找补回来吧,上回你都在床上躺了一天……”

“你能不提那事儿了吗……我……我就是第一次不习惯吧……后来,也挺舒服的。”井然说完耳尖又红透了,他以前没想过要谁进入他的身体,可跟章远在一起,他就是想,想进入他,也想被他进入。

“那照你这么说,我上回表现还可以?”

“比我好,我第一次的时候把人弄出血了……那会儿才大一,什么都不懂……后来,人家直接都不联系我了。”

“……”章远没说话。

“你生气啦?”井然转眼看他,“我不说以前了,我错了。”

章远像是才反应过来,“你够早的啊……”

“大一哪算早啊,现在都高中就……”井然拿手指在章远胸口划拉,他知道自己不该问,可还是忍不住,“你不也是高中就恋爱了吗?”

“可是我一直没有……”章远收了声,隔了好久才说,“我们本来打算结婚再……那个来着。”

这回轮到井然惊讶了,他撑起身子盯着章远,“真的假的!这年头还有……”他歪着嘴角笑了一下,“章远,我发现你真的是……”

章远恹恹的,“真的是什么啊……”

井然抱住他,把头枕在他胸口,“真的是好难得。那这么说,上回真是你第一次啊……”

“你说呢!”章远声音都高了八度,仿佛吃了极大的亏。

井然笑着亲了亲他胸口,“那你很有天赋啊~”

“那要不要再来一次~”

井然埋在他身上笑,“你还来得动吗你……”

章远也笑,“动不了了……饿。”

说完俩人肚子都叫起来,“点外卖吧,我也动不了了……”

俩人赤身裸体抱着笑成一团,觉得从来没有这样肆意轻松过,可是外卖还没到,章远接到了杜果果电话,章远和何洛跟异闻录一起,上热搜了。

评论(12)

热度(58)